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30      作者:       点击数:

第 22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30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凉州讲坛》(第五期)

● 甘肃滑雪开板仪式暨天祝县第三届“相约乌鞘岭·冰

雪嘉年华”开幕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凉州讲坛(第五期)11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甘肃西部藏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凉州讲坛》(第五期)在市体育馆开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漆永祥应邀作《中国甘肃凉州》的主旨演讲。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2000多聆听了演讲。漆永祥教授以《中国甘肃凉州》为主题,对华夏文明、丝路文化、凉州文化进行了解读。他从世界地图与周边环境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地位与形势,通过华夏文明所依托的自然条件和所处的地理环境,解读了华夏文明对世界文明的重要影响从大中国的视野来看甘肃的地位与形势,解读了作为古丝绸之路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甘肃,是沟通中原与西北各族的纽带与桥梁从甘肃的山川形胜来看凉州(武威)的地位与形势,解读了作为古丝绸之路黄金节点城市的凉州,在古代中西方经济、文化、商贸等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古代中原文化向西域输出的交通枢纽与交集点,是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的传承点与接力点。他还就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对五凉文化、佛教文化、西夏文化、凉州宝卷、武威文庙牌匾等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宣传、展示,打响凉州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我市人文与自然资源禀赋,加强与周边市州的合作,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宣传等方面,对我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漆永祥教授的讲座,视野宏阔,立意深远,观点精辟,分析透彻,启发性强,为我们送上了一场启迪思想的文化大餐。

甘肃滑雪开板仪式暨天祝县第三届“相约乌鞘岭·冰雪嘉年华”开幕。11月30日,由市旅发委、市体育局、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天祝县旅游局、文广局承办的甘肃滑雪开板仪式暨天祝县第三届“相约乌鞘岭·冰雪嘉年华”在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甘肃山野大玩家滑雪俱乐部滑雪选手在开幕式上表演花样滑雪,甘肃雪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演职人员表演了地方特色文艺节目。开幕式后,市旅发委邀请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举办了武威市冬春旅游产品推介座谈会,武威温泉度假村、塔儿湾滑雪场,普康田园综合体、甘肃富源文化西北山水写生基地负责人座谈推介冬春旅游产品,市旅发委向参会媒体记者介绍了我市冬春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根据活动安排,2018年11月30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还将陆续举办第五届大众冰雪季“煜翔杯”天祝乌鞘岭滑雪赛、甘肃省滑雪项目初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乌鞘岭国际滑雪场首届家庭亲子滑雪排位赛及“缘定乌鞘岭”青年联谊会、“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第一季摄影大赛等活动,丰富我市冬春旅游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冬春旅游需求。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