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2-03      作者:       点击数:

第 22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3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凉州区落实“街长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 凉州区开展“十星级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

● 凉州区评定星级“绿色旅游饭店”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12月2日,我市在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点、播放交通安全音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网络直播、微信、微博、抖音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用生活实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安全文明出行。当日,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也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市共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80辆,设置交通安全咨询点7处,悬挂横条幅80条,摆放宣传展板150块,刊播公益广告20条,发布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30余条,发送短信4期6万余条,印制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

凉州区落实“街长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群众监督、街长负责、部门监管、政府统筹”,下沉城市管理执法重心,充实了一线执法力量,成立了7个街道执法大队,形成城管执法、交警、食药、工商、环卫和街道等六部门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格局,通过实行“街长制”,综合解决违法建设、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食品药品安全、工商管理和街道社区行政服务等七大类问题,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养护力度,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实现了城区环境整洁、美观、规范、有序,进一步巩固了城市管理成果,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至目前,共设置“街长制”公示牌520块,接受城市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举报3722起,清理城区乱张贴、乱喷涂广告9.2万余处,清理整治探头经营3.69万处、流动摊贩4.52万户。

凉州区开展“十星级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工商局牵头,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遵纪守法星、敬业爱岗星、争先创优星、公平交易星、环保卫生星、文明服务星、道德模范星、公益奉献星为主的“十星级诚信经营户”创建和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经营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弘扬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提升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经过自评申报、审查公示等环节,共有1000户经营户荣膺2018年首批“十星级诚信经营户”。

凉州区评定星级“绿色旅游饭店”。近日,市旅发委、凉州区旅游局等部门组成市星级饭店评定检查组,对海锦天商务酒店旗舰店、锦盛源国际酒店、飞天假日酒店、永胜格林商务酒店,现场进行三星级及“银叶级绿色旅游饭店”评定检查。评查组通过明查暗访,严格按照星级饭店评审标准,对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绿色旅游饭店》和《甘肃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各饭店的前厅、后堂、客房、公共区域及停车场严格检查,引导各饭店将环境管理融入经营管理,调整发展战略、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服务方式,实施清洁生产,提供符合安全、健康、环保要求的产品,并引导社会公众的节约和环境意识,改变传统的消费观念,倡导绿色消费。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