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 ——武威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小记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12-01      作者:       点击数:

交通是展现时代文明的窗口,交通文明更是一个城市的名片。连日来,我市积极开展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向违规违法行为说“不”,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日前,记者分别在武威城区台庄十字、恒大绿洲十字采访发现,这里过往车辆多,行人和电动车横穿马路现象普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1月20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台庄十字、恒大绿洲十字等几个交通重点路段时,发现这里的交通秩序已大有改观,一些原本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示线重新施划,人、车行道分界线清楚,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来往车辆文明驾驶,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说:“日常生活中,类似机动车随意变道、开车玩手机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不礼让斑马线、滥用远光灯等交通不文明现象时常发生。一个人的不良习惯,会破坏整个社会的公共秩序,不仅损害社会公德,还威胁公共安全,危害极大。”
  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社会的和谐稳定。针对交通乱象,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精神,梳理查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11月25日晚9时,凉州区出现沙尘天气,尘土飞扬,能见度低。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在万达十字、北关十字、西小十字、台庄十字等重要路段执勤疏导交通,全面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指挥管理工作,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连日来,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排查治理重点路段、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国省道、县乡道、城乡接合部重点道路隐患,坚持隐患不排查不放过、排查的隐患不治理不放过。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治理措施,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联合交通、运管部门持续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引导;联合公安和教育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积极加强与建设、市政管理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快完善隔离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这几天的交通秩序好多了,接送孩子上下学也不拥堵了,道路标线指示清楚,人车各行其道,比以前规范了许多。”台庄村村民张元海说道。
  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抓好文明交通整治工作,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