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2-04      作者:       点击数:

第 22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4

 

工作动态

 

●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设立道德红黑榜引领文明新风尚

● 天祝县拆临拆违工作成效明显

古浪县大靖镇组织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宣讲活动

● 武威第二十一中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动态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设立道德红黑榜引领文明新风尚。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引领文明新风尚。一是成立“红黑榜”评议会。由村民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的要求,推选31名当地老党员、老复退军人、老教师和新乡贤组成评议会,参与村干部实绩考评和好人好事评选,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评议和教育批评,并督促整改。二是突出典型引领。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好人好事进行褒扬,采取“说、评、选”的方式,推荐评选“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户”34户,“十星级文明户”121户,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136户,村级好人3人。同时,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促进良好文明风尚形成。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评议会成员深入农户,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进行评议,妥善处理村内各类事务210多件(次)。对本村个别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对当事人进行指名道姓通报和说服劝导,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讲道德、讲文明、作表率

天祝县拆临拆违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天祝县以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县城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为抓手,把治理临违建筑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的突破口,确定了15项“百日攻坚”临违建筑拆除工作任务,对县城主次干道两侧、重要区域内、重要节点周边、铁路沿线城区段的各类临违建筑开展专项拆除整治工作。至目前,全县共拆除临违建筑38万平方米,破旧围墙、残垣断壁21万米,破损广告牌186处,拆除长期无人居住破旧房屋66万平方米、废旧宅基地1万多亩,复垦治理土地9070亩。

古浪县大靖镇组织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宣讲活动。邀请县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作事迹报告,对评选的八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进行授牌,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明素质,积极倡导“民风朴实、文明和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明礼诚信、尊老爱幼,勤劳节俭、奉献社会”的新风尚。

武威第二十一中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武威第二十一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在天马湖公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带头作用,全面清扫卫生死角,改善公园环境,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爱护自己的家园,保护生活动环境,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