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11      作者:       点击数:

第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1

 

工作动态

 

●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 凉州区多举措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

● 天祝县天堂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 古浪县定宁镇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开幕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1月9日,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老科协、凉州区卫计局联合,在凉州区张义镇大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助脱贫、促和谐”系列活动。活动中,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17户老党员、五保户、贫困户,送上5100元慰问金,为大庄村小学49名学生每人购买了1件防寒棉衣;市级各民主党派邀请50多名书法家书写春联2500多副;市老科协为该村群众带来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凉州区卫计局邀请11名医疗专家为村民义务诊疗,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常用药品;龙摄影武威分公司为大庄村小学学生购置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天祝县天堂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近日,在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举办的“金龙鱼杯·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中,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成功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近年来,天堂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突出民俗文化与生态避暑两大优势,全力打造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娱在农家的乡村旅游新模式,把乡村旅游作为全村发展的突破口,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分“三步走”的发展思路,分步建设,逐步推进。围绕村民俗文化中心,大力实施“民宿体验、乡村饮食、休闲度假”,突出藏土民俗文化,主打“雪域藏乡,避暑天堂”旅游品牌;引导鼓励群众兴办集住宿、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精品民宿51家,全村近60%的村民从事旅游接待及相关产业,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0多万元。

凉州区多举措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凉州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会议、现场会、培训会等各类会议近10次,研究部署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严格政策界限,开展全面摸排。对照清理整治的三类问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化制度,对辖区5.6万个、9.7万亩种植大棚逐园逐棚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不留死角。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发现的“大棚房”问题,按照“一镇一村一册、一棚一户一档”的工作要求,对37个镇和2个生态建设指挥部的日光温室、塑料大棚、连栋温室、农业园区等逐一建档立卡。四是强化土地管理,构建长效机制。结合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相关政策,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管制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利用耕地的规范管理,强化流转土地用途管制。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监管机制,验收耕地红线,切实促进全区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古浪县定宁镇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开幕。1月9日,古浪县定宁镇文明创建暨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拉开序幕。此次全民健身活动设有拔河、篮球、乒乓球、象棋等比赛项目,赛期3天。活动的开展,对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干部的凝聚力,促进干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密切干群关系,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开幕式上,还对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脱贫光荣户、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进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