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14      作者:       点击数:

第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4

 

 

工作动态

 

● 我市荣获“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

● 我市被命名为“甘肃园林城市”

●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荣获“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1月12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暨2018年优质(品质)旅游年度盛典上,我市被评为“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也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同时,“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主题形象宣传口号被列入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名单,我市发展旅游业的举措和成效也被汇编入《2018年旅游业融合与创新发展典范案例》。论坛通过专家讲坛、最美中国榜VCR展示、高端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新华网现场直播等方式,全方位进行了推介和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市被命名为“甘肃园林城市”。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2018年甘肃园林城市命名通报,我市被命名为“甘肃园林城市”。自启动甘肃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国土绿化倍增行动,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均有大幅度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城区总体绿量明显增加,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同时,我市坚持道路与绿化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实施了绿色通道和园林绿化景观建设,在道路两侧建设高标准绿地,拓展了城市绿化空间,先后建成祁连大道、天丰街、宣武街等园林绿化景观大道。城区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以城区机关单位绿化为重点的国土绿化行动,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1月10日下午,在全国公安机关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我市公安机关举行“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凉州区通过设置警务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防拐、防盗、防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活动期间,共展示宣传展板140余块、横幅3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民勤县通过邀请群众走进“110”、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关注公安微信微博、“110”走进校园、广播电视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110”工作的接处警范围、接处警程序和报警要素,讲解了正确拨打“110”以及防盗、防骗、防抢、防火、禁毒、交通等法律知识。古浪县通过在县城客运中心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防骗、防盗、防抢、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毒品预防、反邪反恐、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推广介绍110接处警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的方法以及恶意骚扰110应负的法律责任。活动中,共出动警力45人次、警车5辆,悬挂横幅4条,摆放宣传展板28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9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天祝县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摊点,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普及正确报警常识,发放宣传手册,听取群众对110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活动期间,共发放防范毒品、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690份,摆放宣传展板14块,流动警务车巡回播放法律法规2小时,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服务60余人次,进商场宣传30余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