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15      作者:       点击数:

第 1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5

 

 

工作动态

 

● 凉州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 民勤县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城乡环境

● 古浪县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天祝县赛什斯镇举办冬春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工作动态

凉州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荣华街组织志愿服务队按照网格化工作责任制,严排实查辖区内烟花爆竹摊点,在社区、村各楼院、巷道等重点区域粘贴禁止燃放烟花的通知,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认真遵守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选择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祝佳节,共同维护城市生活环境。西关街西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小学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和宣传彩页等资料,在学校周边宣传栏张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倡导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手册》50余本,交通安全宣传彩页400多份。火车站街惠民社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楼院开展卫生大整治,通过捡拾街道烟头、清扫老旧楼院垃圾、清除楼道内小广告、整顿乱摆乱放生活用具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顿,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美观的社区环境。

民勤县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城乡环境。按照“一年分类推进、两年全面覆盖”的目标要求,拆改并举、建管并重,编制城乡、景点公厕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实现全县公共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县城新改建公厕结合城市布局和人流量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到数量准、质量优、布局精。农户及村委会旱厕改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采用适合农户实际的改厕模式,典型示范带动,压茬推进,达到农村厕所无害化基本要求。旅游景区景点厕所建设,融入文化元素或地域特色,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装修,统一管理使用。交通厕所建设按照“选址合理、满足需求、方便及时”的原则,在民武、沙漠大景区等主干公路沿线,合理规划建设,达到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要求。同时,加大加油站厕所开放力度,加强车站、停车场等交通节点厕所建设及改造提升,确保留有服务裕量。至目前,县城新(改)建公厕23座;农户改厕19826座,其中水冲式厕所19802座,非水冲式厕所24座;新(改)建旅游厕所35座。

古浪县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近日,古浪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救援人员及消防特种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讲座结合消防救援人员出勤执勤工作实际,重点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对交通安全法中涉及到“特种车辆”管理和使用规定,在抢险救援过程中的一些行车安全常识和紧急停车应注意的事项。提醒消防救援人员在驾驶作业中,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特别在执行各种紧急任务时,坚决不开特权车、霸王车,同时还向他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和避免发生事故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定做到酒后不开车、不疲劳驾车、不超速行驶、沉着应对在出警道路上随时出现的各类突发不安全因素,顺利完成消防抢险救援任务。

天祝县赛什斯镇举办冬春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此次培训分为火灾扑救操作规程培训和实战演练两部分,培训中林业人员就森林灭火工作准备与实施程序、扑救森林火灾常用的基本战法、灭火器具的养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在随后举行的实战演练中,在接到火情报告后,森林消防队迅速集结,前往火灾发生地,现场勘查火情后,火灾扑救指挥部迅速制定了扑救方案,扑救队员对火场明火进行现场扑救。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全镇火灾火情应急处置能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