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17      作者:       点击数:

第 1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7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

●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

● 天祝县大力整治环境卫生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按照全省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各县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全市各层级和各行业领域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活动。自2019年1月以来,市、县区安监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培训组,深入乡镇、村社和重点企业,就冬季常见安全隐患防范、森林草原防火、气象灾害预防、防汛抗洪、地质灾害预防等开展应急管理宣讲培训,制作发放各类应急自救常识彩页。目前已对40个乡镇进行了宣讲培训,接受培训人员约3000余人。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一是强化宣传强氛围。在城区出入口、车站等醒目位置制作悬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宣传牌60多块;在机关办公楼、客运站点、出租车、公交车LED屏连续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内容;在办公楼内设置以文明创建、人文环境为主题的宣传展板30多块;在公交车车厢醒目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禁止吸烟等公益性广告。二是聚焦重点夯基础。着力优化和延伸公交线路,城区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382辆,配套新建了充电桩、智能公交候车亭、智慧公交指挥平台等公交基础设施,公交出行人数达到日均20.7万人次。已投入使用的智慧公交调度平台,包括基础信息管理、公交运营管理、公交调度管理、视频监控管理、掌上公交APP、电子站牌发布、公交一卡通管理、公交车载WIFI、车辆辅助安全驾驶监控等多个子系统。三是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市管公路开展常态化整治,集中清理了省道316和民武、天互、金武等重点公路控制区范围内垃圾9600余吨并在公路沿线新建改建厕所7座。以省道316、民武、天互公路收费站和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互通式立交等区域为重点,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完成通道绿化40公里,栽植各类苗木7.3万余株。强化公路养护、路政管理,清理和拆除国道、省道、农村公路红线控制区内违规设立的非公路标识标牌1273块,公路路域形象得到改善。

天祝县大力整治环境卫生。近期,天祝县各乡镇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冬季攻势行动落到实处华藏寺镇采取定方案、造声势、同参与、勤巡查工作机制,组织人力机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治农村环境存在的“三乱”问题,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镇14个村、6个社区同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兰新铁路、G30高速、312国道沿线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组成督查组,对镇村垃圾的清扫、运输、处理等情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现场处理,确保实效。至目前,全镇共出动1000余人(次)80余车次,清运垃圾17000余吨。炭山岭镇将村庄巷道中的“六堆”、私搭乱建的棚圈和旱厕作为清理的重点,全镇各村积极行动,城镇办跟踪督查。至目前,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拆除临违建筑19380平方米,彩钢房6380平方米,围墙55米,旱厕1355平方米,清理(建筑)生活垃圾410方,清理废旧宅基地280平方米,清理废旧地膜122235公斤,拆除废旧公益广告牌8104个、110平方米,清理“六堆”4994平方米。东坪乡以户为单位,各村成立环境卫生评比小组,从房前屋后三堆清理、院落整洁、室内干净明亮、厨房“三台”干净整洁、使用卫生厕所等方面对农户进行全面的评比打分,评比结果分“良好”“一般”“差”三个档次,并在村级红黑榜上公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