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18      作者:       点击数:

第 1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8

 

工作动态

 

● 市委老干局开展“翰墨寄深情·敬老送春联”活动

● 市食药监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整治行动

● 凉州区东大街拆临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开展“翰墨寄深情·敬老送春联”活动。近日,市委老干局、市文联、市书协、区书画院联合举办“翰墨寄深情·敬老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翟相永及赵长军、徐平林、刘永峥、俞治、马小红、王真、王翔宇等八位书法家现场为老干部书写春联。活动中书法家们创作了春联和福字600多幅,活动不仅送来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的关怀和关爱,让他们感到十分的温暖与幸福,同时也领略到了我市书法家们的艺术风采和独特魅力。市关工委关爱团、老干部代表及单位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活动。

市食药监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整治行动。一是广泛发动,全面进行动员部署。将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作为重中之重,部署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大检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农村综合治理大行动、食品知识和法律标准大培训等“四大行动”,全面启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整治行动。各县区食药监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二是严查重惩,全面规范市场秩序。2019年春节前生产经营假冒食品、“山寨”食品、食品假货、“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为问题导向,以农村集贸市场、农村小卖部、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店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抽查检验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8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482个,收缴假冒伪劣的食品数量97千克,收缴罚没款9600元。三是齐抓共管,全面推动社会共治。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组织各县区局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整治。古浪县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乡镇(街道)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监管原则,将具体的监管任务明确到岗、具体到人。天祝县在政府广场专题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并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发送信,印发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扩大社会影响力。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培训81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14场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

凉州区东大街拆临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92个网格进行了逐一排查,排查出辖区内楼顶、平台违法建筑42处;院内破旧储藏室94处。东大街执法大队对擅自扩建侵占路面以及城市道路及两侧、公共场所和设施用地以及城中村违反土地、建设、规划、消防等违法违规搭建物进行拆除整治。至目前,拆除违章及临时建筑32处、734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36处、4523.598平方米;整治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店前店后、城市道路及两侧、公共场所以及设施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违章搭建166处,清理各类垃圾30.44吨。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741人次,对辖区范围内的地面、墙面、树木、建筑物或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的小广告、牛皮癣、空中悬挂物和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121处;查处违规电话号码735条;粉刷墙体11747㎡;覆盖抑尘网1520㎡。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