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2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29      作者:       点击数:

第 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29

 

 

工作动态

 

● 我市一人一集体荣获“陇人骄子”称号

● 团市委举办“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

● 天祝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 天祝县公安局开展2019年春节前集中安全大检查


【工作动态】

我市一人一集体荣获“陇人骄子”称号。1月26日,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晚会在兰州举行。古浪县黑松驿镇司法所原所长侯殿禄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荣获“陇人骄子”称号。侯殿禄几十年如一日,尽职尽责、廉洁奉公、无私无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极其负责的敬业精神,默默奔波在偏远山乡,热心、耐心、细心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37年连续治理沙漠,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转变,谱写了一曲人类治沙史上感天动地的壮歌。他们治理荒漠、改善生态的壮举,为贫困地区荒漠化防治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之路,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绿色丰碑。

团市委举办“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近日,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武威蓝天救援队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了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岗前培训会,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会从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暖冬行动”的主要任务、志愿服务工作纪律、志愿者注册管理、志愿服务的常规礼仪和如何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对在场的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次培训的青年志愿者将于春运期间分赴武威市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场所,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引导广大青年在回家路上开展“随手志愿”,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拎包服务,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天祝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1月27日晚8时,天祝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晚会以“奋进藏乡·如意天祝”为主题,本土原创节目纷纷登台,晚会节目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将“青藏之眼、绿色天祝”独特的民俗风情,丰厚的文化内涵通过歌曲、舞蹈、器乐、小品、戏曲和多媒体等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开场舞《金猪闹春》、组合唱《最美的梦在高原》、舞蹈《和谐藏乡》、器乐合奏《猪八戒背媳妇》展现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新年的祝福,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特有的民俗风情。整场晚会充分挖掘和展示“青藏之眼、绿色天祝”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丰厚的文化内涵,抒发了全县各族儿女团结互助、和谐奋进、愉悦舒畅的情怀。

天祝县公安局开展2019年春节前集中安全大检查。近日,天祝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巡特警以及各派出所民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民警深入商场、广场、超市、娱乐场所、网吧、汽车站等人流、物流集中场所和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热、学校幼儿园、寺院、金融机构、寄递物流企业等重点要害部位,对各场所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措施、业主及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实地查看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用电用火安全、公共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业主及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及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防自治能力,防患于未然。行动中,总计出动警力200人次,车辆30辆次,检查旅店业69家、网吧8家、娱乐场所9家、内部单位102家,涉危涉爆单位9家,发现安全隐患32处,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20份,停业整顿2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