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2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1-30      作者:       点击数:

第 2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30

 

 

工作动态

 

● 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慰问困难群众

● 市妇联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 凉州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 民勤县着力培育文化生态旅游业发展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慰问困难群众。近日,市民政局组织武威市老年书法协会、武威市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赴天祝县赛什斯镇开展春节送春联、冬季送温暖活动。活动共发放书包、文具、围巾、帽子、手套套装15套;棉衣70件;春联330付,慰问困难群众54人,帮助学生15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理念,体现了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和恒心,使困难群众深深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妇联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一是健全妇女儿童维权机构。在各县(区)、乡镇设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发展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员队伍101支,发展女性调解员103名,依托1129所“妇女之家”,定期开展婚姻家庭摸排调研工作。协调市综治办、市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整合资源,统一挂牌成立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伤情司法鉴定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庇护中心、妇女儿童心理抚慰中心等反家暴“五中心”,实现全市反家暴工作多部门联动运行,织就一张家暴受害者的保护网。二是创新载体,深入开展维权活动。发挥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反家庭暴力“五中心”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对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司法保护和社会救助。2018年共接听维权热线电话22次,协调处理妇女维权案件121件;指导县、区乡镇妇联干部积极参与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有效维护。结合妇联家庭教育“母亲讲堂”、妇女病普查、“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等重点工作,把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做到妇女身边。三是结合妇联实际,认真落实《武威市妇联“七五”普法规划》。坚持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解决普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将普法和依法治理纳入了全会工作的目标管理,对县区妇联进行考核。

凉州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近日,凉州区东大街大众社区联合区志愿者协会善德志愿服务队,邀请凉州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送福送春联”为主题,义务为孤寡老人、低保户及老党员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共为居民送出春联600余副,福字200余张。东大街雷台社区开展“牵手健康,情系万家”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送出春联200多副,同时进行了健康讲座。东关街东关花园社区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34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写春联写福字,现场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100余副,福字100个。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也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递到居民楼院的每个角落。

民勤县着力培育文化生态旅游业发展。立足“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按照“先打造节点、后串联成线”的思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民勤”,着力培育文化生态旅游业发展。编制旅游总体规划及节点详细规划,打造石羊河和苏武沙漠两大景区。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红崖山水库四个人工岛完成树木定植,国家天文台指导建设的摘星小镇项目完成基础工程。引导农民由“种庄稼”转向“种风景”,培育特色品牌,建成乡村旅游示范点11个、星级农家乐13户,红旗谷和“枣行天下”田园综合体初具规模并投入运营。中国·民勤首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顺利开营,26件国内外雕塑艺术精品落地大漠,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45件入选作品已于1月8日面向社会公示。成功举办首届沙枣花旅游节、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双11”沙漠徒步穿越活动,“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旅游品牌渐行渐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