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2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2-01      作者:       点击数:

第 2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

 

工作动态

 

● 凉州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慰问演出活动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

● 市委老干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工作动态】

凉州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慰问演出活动131日晚,凉州区隆重举行城市的微笑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凉州表彰慰问演出活动。活动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向辛勤工作在创城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过去一年来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凉州区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当好创城主力军和排头兵,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持续深化城市环境整治,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为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对2018年凉州区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个人和10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武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武威市天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为环卫工人进行了献爱心捐赠仪式。

演出活动通过合唱《城市的微笑》歌伴舞《凉州忆》、民间曲艺凉州贤孝表演《情动凉州》、舞蹈《盛世鼓舞》、配乐诗朗诵《古今诗词诵凉州》等节目再现了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活动发布了创城宣传歌曲《城市的微笑》,向全社会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凉州的倡议。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和环卫工人代表、交警代表、城市管理执法代表、食品药品监管人员代表、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代表、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600多人参加了表彰演出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五个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医药机构、化妆品和保健品经营企业及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地、商场超市、节会、农村集市等为重点,覆盖县城及乡镇所在地、城乡结合部、车站、医院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抽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以及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和商品供应情况。检查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留问题死角、不留整改盲点,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老干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近日,市委老干局组织干部职工赴金山镇小口子村,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与他们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聊孩子上学,认真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住房、饮水、用电、取暖、子女就学、看病就医、家庭收入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谈如何摆脱贫困的看法,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走访慰问过程中,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了解村脱贫进展、产业发展、惠农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文化广场项目,调研了解帮扶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推进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慰问组还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食品、衣物、文具、春联等慰问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