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喜迎新春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19-02-02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德守礼,安全祥和过春节。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靠,不乱穿马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出行;文明旅游,讲究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二、移风易俗,节俭环保过春节。文明祭祀,不在广场、道路、林地等场所烧纸焚香;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用彩灯、鲜花、音乐等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亲友聚会,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文明待客,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自觉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

三、服务社会,热心助人过春节。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祝福,展示新时代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四、传承家风,和睦友爱过春节。利用春节假期陪伴家人,孝敬父母,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团团圆圆过新年;倡导婚嫁新风,抵制高价彩礼;把祖辈流传下来的好家规、好家训作为持家治家的“传家宝”,培养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俭朴节约、勤奋务实、和睦共处的好家风。

文明武威,你我同行。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着力涵养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新的一年,让我们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社会公德,争当文明市民,争做文明家庭,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恭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21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