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2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2-02      作者:       点击数:

第 2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2

 

工作动态

 

● 古浪县2019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 民勤县2019年春晚精彩上演

● 天祝县多彩活动迎新春

 
【工作动态】

古浪县2019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1月30日至2月1日,古浪县2019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客运中心候车大厅精彩上演。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共征集59个节目分歌舞场、综合场、少儿场三个场次演出。县融媒体中心对综合场节目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演出通过《七色花》《母亲是中华》等舞蹈节目赞美了伟大的祖国,展示出了新时代广大群众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出了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演员们载歌载舞、引吭高歌,与广大群众同欢乐、共庆祝,渲染出了喜迎春节的浓厚氛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和部分市县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民勤县2019年春晚精彩上演。1月31日,民勤县2019年春节晚会在县政府礼堂隆重举行。晚会通过鼓舞《祥和太平年》、戏曲表演《京腔京韵娃娃情》、情景歌舞《魅力民勤》、小品、朗诵等雅俗共赏、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和200多名演员的才艺展示,展现了全县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景。全面展示了民勤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全方位、多层面讲好民勤故事,大力弘扬“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的民勤防沙治沙精神,体现民勤县人民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全县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天祝县多彩活动迎新春。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祝县各乡镇各单位(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庆祝、检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欢快、祥和、平安的春节氛围。安远镇、打柴沟镇、大红沟镇等乡镇相继开展了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日活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环境卫生整治职责,严格落实责任,用整洁、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祁连镇举办了2019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启动仪式暨迎新春、送温暖、助脱贫、促和谐系列活动。活动以新春送温暖,党群心联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联合多个单位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送安全、送科技、送春联八送系列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语音播放宣传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救助、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冬季攻势行动、生态环境保护、拆违拆临、村规民约、家训等方面的内容。天堂镇举办了“画家眼中的天堂”迎新春天祝美术家写生创作书画展活动。活动以70幅书画艺术作品为载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天堂镇各族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生活愿景。华藏寺镇华干路社区组建“红袖章”巡逻队,采取徒步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安全专项巡逻和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创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县人社局、县博物馆等单位开展了新春主题联欢晚会,丰富和活跃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文化强县助力加油。县财政局“健康 快乐 文明 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拔河、跳棋、跳绳、羽毛球、乒乓球、中国象棋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比赛活动,展现了干部职工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工作生活方式和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共青团天祝县委联合天祝县火车站集中开展2019“暖冬行动”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协助安检、维护秩序、提拿行李、提供咨询、维持秩序和应急服务六个方面,为旅客提供多种服务,重点为老、幼、病、残、孕旅客出行提供服务,让回乡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积极倡导旅客文明出行,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宣导活动。以身作则带动、规劝和影响周围的人,努力构建和谐春运,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风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