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2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2-11      作者:       点击数:

第 2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1

 

工作动态

 

● 武威六中获“中华文化习养先进实验校”称号

● 民勤县红砂岗镇文化惠民添年味

● 天祝县花灯璀璨迎新春

● 凉州区拆临拆违治乱改善城乡环境


【工作动态】

武威六中获“中华文化习养先进实验校”称号。近日,武威市第六中学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价值教育的校本化研究》总课题研究成果项目——“中华文化习养”实践工作中成果突出,荣获2018年度“中华文化习养先进实验校”称号。近年来,武威六中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中华文化习养实践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国学选读课培养学生的儒雅之气;通过“诵凉州诗词,创文明校园”“国学知识大讲堂”、体育艺术节、特色社团等活动,以经典浸润学生心灵,以文化引领学校发展,使校园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同时,从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方面积极实践,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努力打造凉州教育的特色品牌。

民勤县红砂岗镇文化惠民添年味。2月7日,民勤县红砂岗镇开展了“送挂历、闹社火”春节主题文化活动。活动以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安全文明、廉洁自律、环境保护、民生政策等为内容,将党的惠民政策印制在挂历上,免费发放给群众。活动现场,民勤县红砂岗镇司法所、食药所、卫生院、派出所、安监站等单位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交通、食药、消防、法律等方面的宣传服务,还有戏班子、秧歌队,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春节、为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气洋洋、幸福美好的节日气氛。

天祝县花灯璀璨迎新春。春节期间,天祝县在城区主要街道、各大广场实施亮化工程,装饰霓虹彩灯。县城团结路广场、民族广场和县城主干道纷纷装扮一新,大街小巷里挂满了灯笼,街道两旁的树木上彩灯闪烁,庄浪河畔冰雕靓丽。天祝县在亮化工程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的美化提升,主要体现城市的文化内涵和人文风采,使中国传统佳节的氛围更加浓厚,让家乡和外地的朋友们感受天祝的变化,感受过年的喜庆。

凉州区拆临拆违治乱改善城乡环境。去年以来,凉州区扎实开展清理整治临建违建物、影响观瞻的破旧建筑物、胡乱堆放的废弃物等拆临拆违治乱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着力改善全区城乡环境面貌。通过成立专责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采取部门乡镇联动、“地毯式”排查动员自行治理、集中打击整治等措施,全面开展拆临拆违治乱工作。在前期摸底排查取证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逐一入户查证落实违法行为,下发违法建设(筑)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违法建设单位和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采取动员和拆除同步进行的方式,对拒不自行拆除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违法单位和个人送达相关执法文书,催告后仍不拆除的,按法定程序依法强制拆除。至目前,全区共拆除临建违建144.7万平方米、残垣断壁22.2万米、破旧果园围墙3.4万米,清理四堆230万平方米,废旧电线杆537个;拆除废旧广告牌1847块,其中G30高速和312国道沿线的171块全部拆除,拆临拆违治乱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