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3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2-20      作者:       点击数:

第 3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20

 

我市各地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我市策划举办了雷台景区、白塔寺景区、普康田园综合体、万达广场、红星时代广场五大灯会猜灯谜活动,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赏花灯、猜灯谜、观烟花,欣赏最具武威特色的闹社火、非遗展演等民俗表演,感受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还邀请了央视和甘肃省电视台记者,走进活动现场进行拍摄和录播,同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丝路明珠网现场直播,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感受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一起度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元宵佳节。各县区也举办了看社火、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让群众在游玩中体会传统节日的魅力。

凉州区举办了“鼓舞凉州”鼓乐汇演、“和谐武威·璀璨凉州”大型艺术灯会暨有奖猜灯谜活动和鼓乐汇演专场惠民文艺晚会等活动。“鼓舞凉州”鼓乐汇演系列文化活动,由来自凉州城乡的15支社火展演队伍,通过舞龙、舞狮、划旱船、攻鼓子、秧歌、高跷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群众献上了特色浓郁的民间艺术表演。各展演队伍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凉州区去年以来各条战线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迈激情。当天,凉州区还为春节期间社火展演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参演社火队伍举行了颁奖仪式。“和谐武威·璀璨凉州”大型艺术灯会暨有奖猜灯谜活动在各景点、各商业圈设置1400条灯谜,设立奖项1000个,供广大市民游乐、参与。整个灯展、猜灯谜活动吸引大批市民热情参与,营造快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在市体育馆举办的凉州区鼓乐汇演专场惠民文艺晚会,由省陇剧院100多名演员共同演出,欢度元宵,市区领导和近两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为大家带来了少数民族舞蹈、唢呐独奏、戏曲清唱、川剧变脸等精彩表演。整台晚会节奏紧凑,设计精美,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为观众送上节日最诚挚的祝福。

民勤县在文化广场举办元宵节灯谜晚会,数万城乡群众共同看花灯、猜谜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孝敬、感恩、生态、环保等宣传教育相关的奖品,让人们在享受猜谜快乐的同时接受了教育。本届元宵灯谜晚会共编写、征集灯谜2000条,内容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带一路”、精准脱贫、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文化繁荣兴盛等为主,将时代性、趣味性、知识性、地域性相融合,把传统艺术和现代形式相结合,让全县人民身心愉悦,共享幸福快乐。

古浪县举行“庆元宵”灯谜晚会。300多条写着灯谜谜面的彩带不仅有涉及到文化、旅游、体育等内容的传统谜语,还有涉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的谜语,谜面内容丰富,不但能观赏到精美的彩灯,而且能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灯谜晚会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庆元宵文艺演出活动,歌舞、器乐、独唱等精彩的节目,给市民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元宵节文化大餐。

天祝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文化活动。大红沟镇围绕“团圆日、聚正气、扬新风、促脱贫”的主题,举办了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大会暨第一届农牧民文化体育运动会。在活动现场,农牧民表演了歌曲、舞蹈、二胡演奏以及锅庄舞等20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朵什镇举办了2019年优秀模范表彰大会暨元宵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各站所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和讲解,让辖区农牧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到各项惠民政策;现场组织开展了“抵制天价彩礼,树立文明乡风”签名承诺活动,让群众进一步对推进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弘扬婚嫁新风有了新的认识。华藏寺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社火迎新春 热闹过大年”为主题开展社火表演活动,用扭秧歌、舞龙、舞狮、太平鼓等民间传统文艺形式,营造了欢快、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9日晚,在天祝县城举办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元宵节灯谜晚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前来赏花灯、猜灯谜。天堂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酥油花展,引来上千名游客和信众驻足观赏。此次酥油花展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要以惟妙惟肖的花鸟鱼虫、端庄慈祥的佛教人物、生动曲折的佛教故事和形象各异的山石林木、花卉盆景、亭台楼阁等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