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3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2-21      作者:       点击数:

第 3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21

 

 

工作动态

 

● 市应急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 凉州区东大街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四个一”活动

  

他山之石

肇庆市“八大专项整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应急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分赴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针对节日期间灯会庆典多、人流客流大的特点,各检查组先后深入民勤县海鑫广场生活超市、古浪县大靖汽车客运站、天祝县大红沟镇及辖区内烟花爆竹专营店、道路交通、元宵灯山会现场等,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和运行、应急值守、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2月19日,市应急局会同凉州区应急局分别深入雷台灯会、普康灯会、白塔寺灯会、海藏寺等场所,通过现场检查、与现场负责人交流及查阅资料等方式,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元宵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和用电、用火量大等特点,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细化安全保卫方案、应急救援处置措施,加强现场管理,做到抓早、抓小、抓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凉州区东大街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四个一”活动。为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大街组织在职党员利用春节黄金周开展一次创城环保大宣传,一次困难家庭大走访,一次安全隐患大整治,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的“四个一”活动。东大街各社区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仪式感和党员参与度,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开展创城环保大宣传活动8次,参与人数222人;开展困难家庭大走访活动5次,参与人数83人;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活动5次,参与人数88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6次,参与人数137人。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使广大党员积极与社区居民群众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

 

他山之石

肇庆市“八大专项整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肇庆市委、市政府把省运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坚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场馆建设同步推进,编制实施“八大整治行动”和“五点一线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八大整治提升行动”包括背街小巷整治收尾工程、规范广告招牌整治工程、街头小景建设工程、城市亮化工程、16大城市出入口整治工程、主干道严管与美化提升工程、车辆停放整治工程和市场标准化建设工程。2018年4月起,端州、鼎湖、高要相关部门,对城区内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横幅、灯箱、宣传牌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规范整治建筑外立面广告招牌,使得城市街头景观开始变得越来越干净、有序。在“八大整治提升行动”中,肇庆市持续推进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收尾工程等惠民工程,提升人居环境,越来越多的背街小巷脏乱差顽疾被发现、被整治,还居民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与背街小巷整治同步推进的,还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造重点从小区的外观整治、道路升级改造、排水管渠整治、绿化改造提升等内容着手,使全区老旧小区面貌和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让百姓从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肇庆市大力推进城市美化、绿化、彩化、亮化,因地制宜,精心打造了一批街头小景,提升城市景观品位。城区不少闲置土地也都被“活用”起来,成为街头小景,变身成为一处悦目景观外,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运动的绿地。

城市出入口是城市对外的门户,是城市与外部环境的连接点,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在“八大整治提升行动”中,肇庆市加快推进16个主要城市出入口整治工程,开展出入口范围内有碍观瞻建筑物的清拆、垃圾清理以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出入口环境,提升城市门户景观形象。(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