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武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 团市委      日期: 2019-03-06      作者: 杨玮婷      点击数: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5日下午,共青团武威市委、武威军分区整治工作处、武威市文明办、武威市教育局、武威市民政局及市区相关单位在文化广场举办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柯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柯兵同志指出,全市广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要亮明身份、引领风尚,争做志愿服务精神领航员;要点滴行动、务求实效,争当志愿服务活动实干家;要追求品质、塑造品牌,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承者,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应有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为第三批命名的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爱心储备社、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凉州区武南镇敬老院、民勤县客运中心、古浪县黄花滩综合养老服务福利中心、天祝藏族自治县城北新区华锐幸福苑等6家武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重温了青年志愿者誓词。

活动期间,来自市、区志愿者协会、驻武部队、城区各学校的2100多名志愿者组成39个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祁连大道、步行街等重点路段和城区其他路段认领了志愿服务责任区,以提升城市文明为重点,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集中开展了公用设施清洁、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垃圾清运等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60多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在公园、广场、重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区相关单位青年志愿者在文化广场设置宣传台,开展了以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知识宣传和科普、法治、金融、安全、禁毒、防邪宣传以及现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9800多份,服务群众2800多人(次)。

以启动仪式为标志,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共青团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域无垃圾、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构筑生态屏障 守护绿色思路”、双拥、平安建设等7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岗、建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互助等有效形式,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与此同时,各县也同步启动了志愿服务月活动。

武威军分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和凉州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市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驻武部队官兵等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