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政协武威市四届三次会议召开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议政会
柳鹏讲话 周晓红主持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03-08      作者: 马开良      点击数:

37日,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议政会。

市委书记柳鹏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周晓红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细如、鞠毅、梁朝阳、费生云应邀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范景林、马国荣、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出席会议。

会上,9位政协委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发言,9位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后,柳鹏指出,召开“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协商议政会议,是市政协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也为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资政搭建了很好平台。各位委员的发言选题精准、组织周全、调研充分、建议务实,符合现阶段武威创城工作的实际。建言建在了需要时、议政议在了点子上,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要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吸收采纳,抓好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措施,持续将创城工作推向深入。

柳鹏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第二年,也是决定我市能否在2020年顺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关键一年。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素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更是为民办实事、百姓得实惠的过程。要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创城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以不留退路的决心、创则必成的士气,围绕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目标,扎实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久久为功,力争一举成功。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强弱项,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树形象,持续深入宣传造氛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创建工作中增进共识添合力,在创建工作中议政建言献良策,在创建工作中积极作为敢担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周晓红说,市委书记柳鹏同志对这次议政会以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既是对政协委员的鼓励,也是对政协工作的鞭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切实把市委的信任和期望转化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动力,落实到履职实践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为市委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发展助力。

周晓红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担当。要立足于“懂政协”,强化委员意识,珍视委员荣誉,加强理论武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履职基础。要立足于“会协商”,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地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多说提气鼓劲的话,为武威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要立足于“善议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真正议在关键处、议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努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议政成果,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统战部长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