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爱在民勤·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名志愿者服务活动
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 民勤县创城办      日期: 2019-03-11      作者:       点击数:

310日,“爱在民勤·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名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启动大会在民勤县东湖体育公园举行,标志着民勤县志愿服务工作和文明素质提升开启了新征程!


 

启动大会安排了2019年全县志愿服务活动和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全国“绿色卫士奖”、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俊河,“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畅谈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想;万名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参加了签名活动。

 

“爱在民勤·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名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大举措,也是塑造“最美风景民勤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自去年12月,民勤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民勤县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着力打造8个服务平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志愿者用自己的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无偿的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事业进步、全民素质提升。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确保每一名志愿者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月服务时间不少于3小时,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制度,通过评选表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影响带动周边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响“爱在民勤·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创出品牌,取得实效。

“爱在民勤·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名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礼仪民勤”“书香民勤”“诚信民勤”建设,开展文明交通质量提升、孝老爱亲风尚培育、文明餐桌服务优化、文明网络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培育“五项行动”汇聚起磅礴精神力量!

民勤县各镇同步举行了“爱在民勤·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到指定地点开展了生态保护及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特殊儿童、文明交通劝导、关爱老人及困难家庭、义诊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文化宣传、法律宣传、楼院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