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4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3-14      作者:       点击数:

第 4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4

 

工作动态

● 我市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

● 民勤县开展“科普之春 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政协委员议创城

提高城管综合执法水平 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动态】

我市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在集中整治陈年垃圾的同时,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清运处理机制,集中整治铁路、公路沿线及重点集镇垃圾问题,全面清理城乡陈年垃圾,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因地制宜、经济实用原则,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针对农村厕所改造中凸显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从根本上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规范乡镇村建设秩序,组织实施农村“四化六有”改造,依法依规拆临拆违,清理“五未”及违规配置土地,拆除腾退废旧宅基地复耕复绿,清理整治“大棚房”,坚决有力抓好违规设置广告牌清理整治工作,农村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2018年,开展废旧宅基地复垦2.46万亩,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10463面,拆违拆临215.75万平方米、复垦复绿13.46万平方米,清理“五未”土地及违规配置土地7.57万亩、处置5.54万亩,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122个410.62亩。

民勤县开展“科普之春 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近日,由民勤县蔡旗镇、县科技局、县公安局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工作启动大会”“科技大篷车”进乡村、进社会活动、“科普之春全民禁毒”活动在镇中心社区举行。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通过宣传教育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教育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体系,减少吸毒人员的滋生,抵御毒品的危害。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政协委员议创城

提高城管综合执法水平 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凉州区稳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全域无垃圾工作,深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域改革,着力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思想认识有差距、部门协作不紧密、执法依据不完备、执法能力不够强。

建议:一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城市文明教育,建立全社会“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二要厘清管理职责,推进综合执法。加快制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地方性规章,深化落实“街长制”“门前三包”等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城市综合执法与食药、环境、建设、公安等部门的联系。三要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执法水平。转变工作方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完善执法程序,规范办案流程,明确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执法能力。科学确定城管执法人员配备标准,严格城管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增加对城管执法人员、装备、技术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保障执法工作需要。五是创新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智慧城管平台。建立城管执法服务热线与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消费者投诉、公安报警、便民热线等电话服务平台有效对接机制;强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社会诚信等城市管理全要素数据的采集与整合;加快建设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市政协常委,凉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立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