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攻坚行动暨开展 “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03-31      作者: 于光虎      点击数:

32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攻坚行动暨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全面总结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攻坚克难,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三年创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部署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落实能力和工作效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

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扎东、张柯兵、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张延保、刘长城、鞠毅、梁朝阳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张柯兵就《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攻坚行动方案》作了解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细如就《关于在全市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柳鹏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咬定创城目标不动摇。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攻坚克难,抓巩固提升、补短板弱项、建长效机制,卓有成效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三年创城目标。要紧盯体系、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着力提升创建水平,在精准对标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市容市貌,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在推进市民素质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创城整体水平,切实在多城联创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切实在城乡一体创建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为创城攻坚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柳鹏强调,在全市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解决全市干部队伍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抓、持久抓,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从政治的高度反思和剖析作风问题,聚焦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方式方法等,全面反思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为专项集中整治打好思想基础。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精减会议、坚决精减文件、坚决压减报表材料、坚决减少督查考核,切实做到落细落小、抓实见效。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能压缩的再压缩、能减少的再减少,从根子上改善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落实政策、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真正做到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项集中整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抓在手上、亲自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周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障创城工作高效有力推进,“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安排到位、推进有序。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统筹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把创城工作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主抓重,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创城工作和“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对标不留退路、创则必成的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着力破难点、除盲点,不断提升创城水平。要全面梳理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以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有力保障创城及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以创城及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会上签订了《2019年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凉州区、天祝县和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