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6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04      作者:       点击数:

第 6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4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 凉州区举行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柯兵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同志出席在凉州区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市文明办、团市委、凉州区人大、政府、政协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柯兵同志在讲话中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传承革命精神,志存高远,做敢于有梦的弄潮儿;百折不挠,做勇于追梦的开拓者;脚踏实地,做勤于圆梦的实干家。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扎实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凉州区举行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4月2日下午,凉州区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各学校负责人,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活动。本次发布会主要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2018年度凉州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28名同学被评为凉州区“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以来,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活动,全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经过层层选拔、评审组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28名。他们中间,有的孝老爱亲,感恩父母,是家庭的好孩子;有的尊敬师长,品学兼优,是学校的好学生;有的奉献爱心,助人为乐,是社会的好公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对辖区内的所有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检查,强化监管,靠实责任,形成合力,严密防控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71余人次,检查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122家,发现问题672条,现场整改626条,限期整改46条,下发责令整改39份,停业整改4家,拟立案处罚14家,下架封存34个品种的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亲嘴辣条”“五毛食品”等辣条2249公斤;未发现涉及“3·15”晚会报道的4家企业生产的辣条产品。市场监管部门与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380份,召开辖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宣传、培训、约谈会议5场次386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