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6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08      作者:       点击数:

第 6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8

 

 

工作动态

● 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清明节期间,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办公室在武威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人民解放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英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奋斗前行,努力争做具有民族精神、高尚道德、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党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清明节期间,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祭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各市直各学校、县区教育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祭奠活动。武威一中,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广播等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了解学习先烈的感人事迹,通过召开“缅怀先烈·砥砺奋进”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武威铁路中学,以团支部和中队为单位,通过讲英烈故事、看英烈视频、唱英雄赞歌、诵英雄诗篇等形式,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中国青年网等网站“网上祭英烈”专题教育活动。武师附小,开展以“追寻英雄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研修旅行活动,170余名师生参观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凉州区西关小学,与凉州消防中队联合开展了以“传承英志,誓做新人”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馆;开展师生“网上祭英烈”、班级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征文等活动,让学生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民勤六中,发动家长与学生积极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的文明祭祀活动,通过“献一束花、抒一句感言”使同学们铭记在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不能忘记过去,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古浪县职教中心,将清明传统文化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以清明文化、缅怀先烈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开展诵读清明诗歌、革命历史诗歌活动了解清明文化;利用清明节与父母一起祭奠祖先或烈士,用一篇作文、一副美术作品或手抄小报记述自己过程见解或感受,加深对清明文化内涵的理解。天祝县一中、东坪学校等中小学以形式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公祭烈士墓、“清明祭英烈”“四川凉山森林大火遇难英雄悼念仪式”及“向救火英烈学习”等活动,表达他们对革命先辈和救火英雄们的沉痛哀悼,在感悟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之后,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和救火英雄的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4月5日,武威市民政局组织武威市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武威蓝天救援队武威浙江工商会等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靶场社区居民代表100余人,到位于永昌县的红军西路军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馆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和社区群众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敢于负责担当,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社区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贡献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