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全面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04-10      作者: 李萍      点击数: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全面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共排查确认“大棚房”问题124宗、496个、424.69亩。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整改,并顺利通过省级抽验。

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后,我市制定印发《武威市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通知》等文件,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核查,重点围绕“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三类问题,开展多轮次排查清理。对上报排查清理出的“大棚房”问题再核实,仔细甄别、严格区分、详细分类。在上报清理排查结果过程中,严格落实背书责任,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审核后,按要求逐级上报。

在深入排查清理的同时,我市坚决推进整治整改,对核查发现的“大棚房”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改整治,逐一拆除违法违规非农设施,退房还地,恢复原有地类用于农业生产,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清仓见底、不留死角盲区。认真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结果核查验收工作,对发现整治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责令限时整改,保证整治整改质量。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