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6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10      作者:       点击数:

第 6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0

 

 

工作动态

市举办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 市科技局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实地授课

● 凉州区多措并举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县区团委干部、各级各类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分别从全国信用体系建设,激励机制,全省运行情况,“志愿汇”APP操作管理、学校基础团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旨在加强参训团干部对青年信用体系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深度了解,进一步提升团委干部理论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做好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市科技局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实地授课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农技专家在凉州区下双镇开展日光温室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以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为服务重点,分产业培训和技术指导。农技专家还走进大棚,为种植户送知识、讲经验,指导他们及时做好大棚蔬菜防寒保温管理。针对设施农业中光照、温湿度、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给农户做技术指导,并围绕产业升级和农户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答疑释惑,帮助他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实用技术的运用能力。

凉州区多措并举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为贯彻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提高农村路网通行环境,按照“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全力打造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实施安防工程,提升道路通畅率。加大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水平。在农村公路设计、建设中,最大限度地完善农村公路安全配套设施,对荣华大道、G312至庙山、永昌至洪祥等11条公路实施生命防护工程,处置隐患里程121公里。二是突出安全管理,提升道路完好率。依托黄羊、清源、城郊、洪祥4个区域农村公路管理站,对县乡公路实行分片划段管理。集中对凉古路、黄哈路、武下路、前西路等公路控制区内1761块非公路标志标牌依法拆除;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黄哈公路、天颐大道、凉古公路等进行全面治理,检查车辆320多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全区沿山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交叉路口、学校路口等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三是健全养护机制,提升公路列养率。制定《凉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区财政共列支1599.16万元用于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全区成立37个镇公路管理所,设置公益岗位1873人,对辖区的道路进行巡查和管护。至目前,全区农村公路管养里程达3708.651公里,建制村畅通率达100%。2018年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近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企业代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来自城区大中型餐饮企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商场超市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演练活动。讲座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县消防大队在海鑫广场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学员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现场实践。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旨在增强经营户、从业人员及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提高火情处置应对和自救能力,为更加筑牢安全“防火墙”奠定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