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7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15      作者:       点击数:

第 7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5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我市启动国家节水行动计划

凉州区全面完成城区垃圾箱投放工作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防沙治沙、造林绿化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我市在持之以恒防沙治沙、造林绿化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范,民勤县老虎口、青土湖、龙王庙、西大河、古浪县八步沙、凉州区红水河东岸等重点风沙口得到有效治理,为我市接续开展防沙治沙、造林绿化事业鼓舞了信心、增添了动力。今年我市高质量、大规模扎实推进国土绿化递增行动,把提升质量作为国土绿化的生命线,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努力做到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见效一片。4月10日,在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万亩胡杨林基地,70个市直单位和36个中央省属在武单位的干部职工、驻武部队官兵约60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同时对去年造林成活率在85%以下的全部进行补植,成活率在40%以下的全部重造,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8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6万亩、封育38万亩、提质改造6万亩,持续推进草原生态恢复,草原植被盖度稳定在42.8%以上。至4月12日,全市完成人工造林19.3万亩,其中,防沙治沙17.39万亩,祁连山生态恢复0.4万亩,绿洲美化1.51万亩;完成补植补造1.8万亩,义务植树51.2万株。

我市启动国家节水行动计划4月14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意见》,国家节水行动计划在武威市正式启动。《意见》围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低耗水、高效益作物,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全面普及膜下滴灌、垄膜沟灌等农田节水技术,推广节水高效品种、水肥一体化、地膜覆盖、耕作保墒等农艺节水技术,实现农艺节水技术全覆盖。通过加大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力度,建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运行补贴政策,计划实现年新增节水量2000万立方米以上,逐步降低农业用水比重,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63以上,实现全社会、全行业、全过程节水,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凉州区全面完成城区垃圾箱投放工作。为有效解决城区垃圾箱配置不足,设置不合理,垃圾乱丢乱扔现象,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凉州区根据《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要求,按照商业大街设置间隔25米至50米,交通干道设置间隔50米至80米,一般道路设置间隔80米至100米的规定,结合凉州城区实际,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对城区老化、损坏严重的垃圾箱进行全面更换,投资约1170万元,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广场景区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利用和不可回收利用分类收集垃圾双桶垃圾箱5300只,在各乡镇投放景观垃圾箱1540只,倡导分类投放垃圾,减少资源浪费,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强垃圾桶日常管理和维护,每日对垃圾桶进行清掏,定期清擦箱体,对破损垃圾桶及时修复、更换,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