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7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16      作者:       点击数:

第 7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6

 

 

工作动态

● 凉州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 民勤县推进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

他山之石

安徽安庆:文明礼让斑马线 彰显城市文明新高度


【工作动态】

凉州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近日,区司法局法律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大街靶场社区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法律书籍、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要方式,向过往群众积极解读、宣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民事侵权等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手机关注“甘肃丝路法雨”“武威普法”“凉州司法”等微信公众号,加强法律学习,增强法制意识。活动中,共赠送宪法手提袋120余个、《宪法》读本300本,发放《宪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侵权责任法》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手册1000余份。

民勤县推进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一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印发《民勤县农村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运行模式、设施配套、工作步骤、组织保障等方面着力推进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建设。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的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厂一座;新建投用容积40万立方米、日处理垃圾84吨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一处,并配套完成了渗滤液处理站;全县17座片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完成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建设完成了18个镇、容积4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19座,促进建筑垃圾和渣土规范堆放处理。三是配备环卫运输设施。按照统一运行模式要求,为全县248个行政村配备了75辆流动垃圾收集车,启用了14辆小型勾臂车和3辆大型勾臂车,完善农村垃圾收运系统,促进农村生活垃圾有序转运。四是配优配强保洁员。配备54“4050”人员为镇区公共区域保洁员,配备30“4050”人员为社区保洁员,每社配备义务保洁员1名,目前,全县保洁人员总数达到1800多人,有效保障了收运系统运转。

他山之石

    安徽安庆:文明礼让斑马线 彰显城市文明新高度。文明交通在宣传,绿色出行树新风。积极开展公路安全生产行动公益宣传活动,以“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在广大员工和乘客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交通意识。认真开展公益宣传工作,各车站利用售票厅、候车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循环播放《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绿色文明出行宣传短片系列》等公益广告。为保证宣传活动的连续性和持续性,确保宣传深入到位,汽运公司各单位还成立由安全科、车站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每天对宣传播放情况进行检查,定期对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奖惩并行在教育,加强宣传曝光度。积极组织交警在城区的主干道路、商业区、学校门口等车流人流较大的重点路段设立疏导保畅点,重点疏导交通、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疏导人、车有序通行,提高道路通行率。集中整治违法行为和乱摆乱放现象,并增加早、中、晚高峰期巡逻查处小组,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宣传曝光力度,对当场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创新方法,采取先教育后处罚的手段,让违法驾驶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道路上不按照交通法律法规规定行驶的危险性。志愿服务我先行,参与学雷锋岗位。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当遇到行人或电动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说服并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青年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文明礼让斑马线,遵纪守法文明行。重点对城区实验中学、五交化、富康路、人民医院等重要路口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加大查处力度,并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中队间联勤等形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果断亮剑、及时查处。进一步规范斑马线设置;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劝导以及组织曝光不礼让斑马线典型违法案例等活动。(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