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7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4-18      作者:       点击数:

第 7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8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问题交办会

● 凉州医院加快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问题交办会。根据市委安排,4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柯兵主持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问题交办会议,副市长王雁出席会议。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推进组、各县区创城办、市创城工作牵头单位和部分责任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创城工作测评体系量化指标完成情况,向各专项工作推进组和牵头单位书面交办了短板弱项问题和工作任务。

张柯兵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立足点和落脚点都是为民利民惠民。从中央文明办2018年度测评反馈的短板弱项问题来看,既有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方面的问题,也有市民文明素质、社会道德风尚等“软件”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补齐的短板。今年是创城攻坚之年,要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着力解决我市创城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下大力气突破文明城市创建的“瓶颈”。二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集中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要集中力量合力抓,一把手要牵头协调抓,亲临一线抓;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抓、扑下身子抓。对一般性的问题,力争当年达标。对具体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对表,研究分析,通过靠实工作责任、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审核把关等措施,确保在今年的实地测评和材料申报方面少失分或不丢分。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任务。各相关专项工作推进组要坚持抓主抓重、强化调度、协调推进,把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责任靠实到一把手。各部门要按照测评指标体系要求,针对会议交办的未达标和未得满分的指标项目,提出专项推进整改工作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市督查考核工作组要把交办的短板弱项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城督查工作的重点,针对存在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市创城办要建立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机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研究推进工作措施,确保短板弱项指标全面达标。四要凝心聚力,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传导压力;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推进台账,制定推进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短板弱项指标任务有一个大的提升。凉州区作为创城工作的主战场,要精心谋划,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做到排查整改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实现“三年一举创建成功”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凉州医院加快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一是完善志愿服务设施。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2个,规范张贴志愿服务标识,畅通服务热线,公示服务项目,配备轮椅、伞、纸杯、饮水设备等便民设施,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保障。二是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甘肃省志愿服务网注册成立医疗卫生志愿团体1个,注册志愿者788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文明引导服务活动,安排专职志愿者为门急诊、住院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咨询、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三是实施项目化管理。制订详细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制度,明确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网发布“传播科学育儿理念,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奉献青春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 学雷锋服务活动”“爱耳日——大型宣传义诊”“巾帼暖人心 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项目4个,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