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武威召开“时代楷模”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暨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 2019-05-05      作者: 马开良 张尚梅      点击数:

   430日,武威市召开“时代楷模”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暨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武威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集体,“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作宣讲报告。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威市领导王扎东、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张延保等出席会议。

柳鹏代表武威市委、武威市人大、武威市政府、武威市政协向获奖劳模表示祝贺,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38年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们是陇原大地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忠实践行者,也是武威人民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下矢志不渝、保护生态的典型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是全市各行各业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甘于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柳鹏指出,当前我市各项事业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关键阶段,也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时候。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学习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和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蕴含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柳鹏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助推脱贫攻坚,踊跃投入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要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广泛开展劳动技能活动,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好劳模政策,培养高素质劳动者。

柳鹏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能,进一步转变作风,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