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8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13      作者:       点击数:

第 8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3

 

工作动态

 市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民勤县举行第二届万人徒步活动

 天祝县提升绿地改造提高城市品位


【工作动态】

市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地震局通过开展5.12防灾减灾周系列宣教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抗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一是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联合凉州区地震局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讲座从对地球的认识、地震的发生、地震造成的破坏等方面开始,教授大家如何在地震中逃生及自救互救。并组织参与讲座的3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本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地震应急疏散演,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地震灾害的认识和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他们逃生、自救、互救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二是开展武威地震科普馆公众开放日活动。武威地震科普馆位于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科普馆利用声光电、虚拟现实技术、机电一体化等现代技术手段,以体验、互动、趣味、视听等形式,系统地介绍地震科普知识,掌握简易使用的震时应急避险和震后自救互救方法。公众开放日活动期间,共有300多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对横纵波演示器、张衡地动仪、地震带模型、地震模拟小屋的深刻感受和体验,切实增强参观者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参观者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市地震局将与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沟通合作,走融合发展道路,使武威地震科普馆成为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民勤县举行第二届万人徒步活动。5月11日,民勤县举行以“最美风景民勤人”为主题的“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第二届万人徒步活动,推动文明兴县战略实施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展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和“最美风景民勤人”精神风貌。徒步爱好者从东湖体育公园体育场出发,途径东湖路、红砂岗路、大坝路等地徒步18公里。万人徒步活动是民勤县重点打造的精品特色赛事活动之一,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争做重礼仪、讲公德、守秩序的文明人,热爱生活、科学健身、身心愉悦的健康人,拥有成就感、自豪感、获得感的幸福人,让自己成为创城工作中的最美风景。

天祝县提升绿地改造提高城市品位。天祝县围绕中国高原藏乡生态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以创建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为目标,扎实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建设达标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加紧实施城区绿化及绿地改造完善提升工程,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依照规划建绿、拆违还绿、立体植绿,坚持点、片、带、网相结合,绿化与美化相结合,乔、灌、花、草合理配置,不断扩大绿地面积,提升景观效果。二是强化跟踪监管。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在苗木选购、地下管线铺设、种植土壤换填改良、苗木种植等方面跟踪监管,保证在种植季节前完成绿化任务,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三是确保达标晋级。着力实施县城区绿化及绿地改造完善提升项目,对天堂路、祝贡路、极乐路等主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并在县城各路段栽植国槐、金叶榆、暴马丁香等树木220株,在县城客运中心等重点区域等处进行绿化建设,城区绿化面积达2.17万平方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