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8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14      作者:       点击数:

第 8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4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凉州区集中整治违规占用公共绿地行为

 天祝县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工作动态】

市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我市和凉州区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民政、消防、地震等40多家单位,联合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以宣传咨询防灾减灾常识、自救互救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各类宣传品、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模拟演示急救处置,邀请市民参与互动,使广大市民了解掌握防灾减灾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增强民众的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普及推广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技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安不忘危,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推动全社会各行业积极参与防治自然灾害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当日,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同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凉州区集中整治违规占用公共绿地行为。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和城市绿化水平,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日,凉州区集中整治违规占用公共绿地行为。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城区宣武街、天丰街、汉武大道、学府路、杏林路等道路两侧违法、违规占用公共绿地行为。通过调查摸排,共排查出被施工企业圈占或修建人行道、停车场的15宗占用绿地行为,占用公共绿地5万平方米。市市政管理局和凉州区自然资源分局根据《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对绿化地块边界进行确定并施划范围,凉州区综合执法局下发退让整改通知,督促开发商对占用绿地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退让绿化建设用地。至目前,已拆除占用绿地违章建筑3.85万平方米,并退让绿化地块。凉州区正在对退让的地块进行围挡和绿化建设,绿地规划宽度10米至20米,绿地范围内将灵活布置林荫小道、休闲座椅坐凳等设施,多点布设小游园、景观带,采用乔木、花灌木及灌木绿篱相结合的种植方式,建设具有游园功能的城市景观绿廊,增加城市绿量。

天祝县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天祝县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提示牌等方式,倡导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引导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提醒县城居民、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号召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餐饮业将以往的“推荐点菜”改变为提醒消费者按需点菜,推出了可以点“小份菜”“半份菜”、为消费者打包剩余饭菜、传授剩菜再加工技术等创新服务,把“光盘行动”引向深入;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每次少盛一点、不饱再跑一趟”“我光盘我光荣”等主题教育活动,督促学生、教师勤俭节约、爱惜粮食,使“舌尖上的浪费”明显减少;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管中,向餐饮单位发放厉行节约倡议书、文明用餐桌签等宣传材料,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同时定期进行抽查,形成了长效机制。“光盘行动”开展以来,节俭观念已在天祝深入人心,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