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8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19      作者:       点击数:

第 8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9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动员大会

 我市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我市首个市级法治广场建成启用


【工作动态】

市召开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动员大会5月17日上午,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召开武威市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市委副书记马得明出席会议。

柳鹏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深化市情水情认识,增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系统谋划推进,务求国家节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保障措施,合力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落地生根。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打好国家节水行动的攻坚仗、持久战,力争率先建成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示范区。

柳鹏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切实抓好节水这一事关武威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大计,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周伟要求,要深入学习《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抓;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县区要尽快制定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水价改革方案和水管体制改革方案;要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开展节水型机关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地下水管理,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量;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节水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节水。

市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同志带领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组团参会,本次文博会我市精心筛选出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文物复仿制品、中华名匾武威文庙匾额“书城不夜”纪念银盘、西夏泥活字“福禄仁德”纪念银盘、天下第一碑西夏碑复制拓片等多种文创产品进行展出。

在深圳文博会期间,宣传推介武威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武威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创产品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真诚欢迎各界朋友走进武威、了解武威、宣传武威。

此次文博会,对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激发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活力培育做强文化旅游骨干企业,培育旅游新业态有巨大推动作用。

我市首个市级法治广场建成启用近日,由市政法委牵头建设的首个市级法治广场建成并启用,广场位于武威城区天马湖西侧、市房管局南侧,是一个集法治元素与道德、文化元素于一体的普法、学法、用法主题广场。它将法治文化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落实“七五”普法规划,重点宣传宪法及国家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法治广场的建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之中受到法律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观念。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