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23      作者:       点击数:

第 9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3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集中宣传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集中宣传活动。5月20日上午,市、区两级在南城门广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主持活动。省公安厅督导组组长、三级高级警长柳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马国荣,市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市区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政法部门干警和群众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关维斌指出,举行此次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再集中、再行动,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和斗争高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关维斌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尽锐出战,奋力攻坚,掀起新一波斗争高潮。政法部门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精准发力,深挖彻查,再集中攻坚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收缴一批涉黑涉恶财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势攻坚突破,坚决深挖一批“关系网”“保护伞”;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发动力量再摸排一批有价值的线索,整治一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各类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动态和阶段性战果,把依靠群众作为专项斗争的力量之源,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热情,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让人民群众在强大舆论声势中明法理、受教育、增信心。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要坚决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勇于向政法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分子,支持协助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活动期间,共设宣传台30余个,悬挂横幅30余条,展出宣传展板8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古浪、天祝、民勤三县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局紧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绿色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通过严查、严处、严管,有效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77人(次),检查企业、场所768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7起,罚款2875.77万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4起,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起。市生态环境局向古浪县公安局移送古浪县污水处理厂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案件1起;凉州分局向凉州区公安局移送非法收集、贮存、转移危险废物(废旧蓄电池)案件2起,有效打击了非法收集、转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防止了废旧铅蓄电池无序回收利用可能引发的环境危害;古浪分局向古浪县公安局移送兰州铁路局武威房建段通过渗坑排放污水案件1起;凉州分局对武威市供排水集团公司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罚款1439.85万元;民勤分局对民勤县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罚款635.36万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