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28      作者:       点击数:

第 9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8

 

工作动态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着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

 天祝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动态】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着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机制,突出“四个强化”,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着力保障全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以“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强化集体聚餐风险防控。通过集体聚餐备案管理系统从事前、中、后三个环节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宴席进行网上监管核查。今年来,备案大中型餐厅29718桌、流动厨师24909桌,指导检查3210次。督促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责任,严把每一道关口,做到精准管理,共检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96家,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问题372条,并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整治。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宣传、培训、约谈3场次,张贴关于禁止销售“辣条”公告826份,下架封存辣条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8222袋。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抽样检验为抓手,认真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8657批次、监督抽检327批次,对快检不合格的8批次食品采取下架退市等后处理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强化药械安全监督检查。深入组织开展药械生产流通专项检查及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采取分组包片方式,对凉州区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等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药械生产流通单位459家次,发现问题830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3份,立案查处药品违法案件13起,现结案3起,罚没款1.02万元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5月25日,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在民勤县石羊河大景区重兴镇野马泉沙漠水乡旅游村隆重开幕。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以“相约石羊河醉香沙枣花”为主题,是依托敦煌文博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的“大漠艺术汇”五项特色活动之一。节会期间将开展文艺演出、山地自行车比赛、模特走秀、电音啤酒节及篝火晚会、特色美食品味、名优特产展销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民勤醇朴的风土人情、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蓬勃的发展活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

天祝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发动干部群众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清理各类陈年垃圾和农业废弃物。至目前,全县农村共清理陈年垃圾32256吨、生活垃圾15481吨、建筑垃圾91101吨,回收废旧农膜300余吨。二是集中开展乡镇拆临拆违治乱。结合废旧宅基地复垦整理工作,对沿路沿线和农户房前屋后“六堆”、残垣断壁、废旧暖棚、长期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等进行集中拆除整治。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拆除临违37.56万平方米,长期无人居住破旧房屋1192户8880间13.85万平方米,残垣断壁30.53万米,废旧宅基地1100.76亩,复垦治理605.18亩。三是着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积极整合农业、水利、交通、电力、环保、文体、卫生、教育等项目资金,多元投入、多点发力,累积建成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2个(松山镇鞍子山村、天堂镇天堂村),市、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万村整洁”村27个。强化农村公共设施管护,为174个行政村落实省级和县级资金各1万元,为28个深度贫困村落实市级扶持资金1万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