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30      作者:       点击数:

第 9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30

 

工作动态

 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展开展仪式暨首展活动在我市举办

 市委党校把握三个侧重点全面巩固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

 凉州区执法局火车站街执法大队有序拆除新西凉市场违法建设


【工作动态】

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展开展仪式暨首展活动在我市举办。5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妇联主办,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兰州圆得群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现代摄影学会协办的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展开展仪式暨首展活动在我市举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出席开展仪式。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文明单位代表,市级以上文明家庭代表,摄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家庭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积极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文明家庭、争做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通过展览,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向文明家庭学习,向文明家庭看齐,让文明家庭事迹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走进社区。

市委党校把握三个侧重点全面巩固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一是在课程设置上有侧重。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列为各个班次的必修课。打造党章精品课程,教育引导学员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坚持抓好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学员守住党规党纪底线,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二是在教材研发上有侧重。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党建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结合党情、国情、市情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有重点地研发、编写党章党规党纪培训教材。同时,深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与市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中心合作编纂出版《武威党史教育读本》,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投资2万多元建成“党性教育长廊”,安排学员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引导学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三是在科研投入上有侧重。坚持把党性教育课题研究摆在优先位置。每年给申报立项的每一个课题提供调研经费6000元,鼓励教师出新成果、出好成果。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发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探析》《十九大党章创新理论成果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有关党性教育理论研讨文章30多篇,获的省级以上奖励8篇。

凉州区执法局火车站街执法大队有序拆除新西凉市场违法建筑。新西凉市场共有违建彩钢房324处9751平米,是城区违法建筑集中、形成时间长、拆除难度较大的重点区域。为有效打击、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凉州区执法局按照提前谋划,分段实施,依法推进的原则,组织火车站街执法大队通过分组入户、召开座谈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做好商户思想动员工作,引导商户自觉拆除违建,并向187户商户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和限期拆除通知书》,确保拆临拆违工作快速、有效推进。5月20日,火车站街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成立两个拆除小组,对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截至当天下午,共拆除违建17处400平方米。剩余违建将分两批进行拆除,第一批拆除商户自行扩建的违法建筑物187处5421平方米,第二批拆除由大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修建的违法建筑物137处4330平米,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