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5-31      作者:       点击数:

第 9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31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

 团市委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古浪县第三中学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大会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我市于5月19日-26日组织开展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当天,同步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成果发布会、科普讲座和“科学之夜”活动。省上参展单位12家,市直部门参展单位19家,参展科技型企业30余家,现场展出各类科普展板160多块,发放科普资料10万多份(册),参与群众1万多人(次)。市科协出动科普大篷车在三县一区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巡回展出活动,展示机器人表演、科幻模拟、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50多件展品。凉州区深入镇村(社区)对生态农业、防沙治沙、节约水资源、改厕技术等方面的新技术进行了宣传推广,同时还开展了义务诊疗和文艺演出。活动周期间,开展集中示范活动3场次,2台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技术演示,展示宣传版面60多块,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咨询服务农户1000多人(次)。民勤县开展以生态农业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新方法运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信息咨询等系列活动,强化农业科技普及,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帮助农民解决科技难题。现场发放科普资料1000份(册)。古浪县利用科普“大篷车”巡回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科普模型展示、机器人演示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传播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天祝县在松山镇教育辅导站和县直各学校开展了中国流动科技巡展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期间展出各类科普展板50块,台式展品“旋转的弹”“雅各布天梯”“无弦琴”等科普互动产品50多件,参与实践活动1300余人。

团市委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反恐防暴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近日,团市委在武威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市青年讲师团讲师、甘肃省公安厅特聘一级教官、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金生警官以“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为主题,结合近几年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伤及学生的校园暴力事件、校园反恐安全防范案例,采取播放视频、模拟场景、课堂互动等方式,详细讲解暴恐分子实施极端行为常用的手段、甄别可疑人和物的方法以及防范措施。结合校园安保防范的现状深入分析校方在反恐防范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增强师生对校园反恐安全防范的认识,提高师生面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和应变能力。

古浪县第三中学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大会。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自觉接受法治教育,近日,古浪县第三中学以“扫黑除恶、禁毒教育、反邪教、预防校园欺凌”为内容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大会。大靖镇派出所干警为全校3500余名师生作法治报告。法治报告结合学校实际,用具体的法律条文和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突出违法犯罪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社会风气,希望同学们能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