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9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6-02      作者:       点击数:

第 9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

 

我市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我市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5月3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马国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县区相关单位、少工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代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计3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519名少年儿童在队旗下郑重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对2019年武威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进行了表彰,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马国荣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要把习爷爷的教导记在心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乐于学习的钻研者、善于动脑的思考者、勤于动手的实践者。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实践活动,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和传播文明新风的小使者,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创新工作载体,拓宽工作思路,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思想引领、品德教育中发挥独特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四有”为努力方向,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师道、立德树人,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形成全社会关注、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系统开展庆“六一”暨主题党日活动。6月1日,市民政系统庆“六一”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市社会福利院全体职工、白兰朵舞蹈培训中心、博辉艺术学校、武威市婚庆行业协会、凉州区靶场社区德艺康党员先锋服务队通过慰问演出一起与福利院的孩子们欢庆“六一”儿童节,为福利院孩子们过集体生日,为他们送去生日的祝福。

凉州区中小学多彩活动“庆六一助创城”。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凉州区中小学通过文艺表演、主题队会、学习交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节日,引导少先队员、少年儿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助推全面创城。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在手语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队旗,高高地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古浪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5月31日,古浪县各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古浪县委、县政府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社会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大关爱力度、整合关爱资源、强化关爱保障,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儿童公益事业,热情参与关爱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动实践,为孩子们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提供必要的关怀与帮助。

天祝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组织开展庆“六一”活动。全县16000多名少年儿童和190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德育教育的内涵,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教育他们热爱生活,珍惜时光,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