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武威市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 团市委      日期: 2019-06-01      作者:       点击数:

53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马国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区相关单位、各县区少工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代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计3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师附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519名少年儿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在队旗下郑重宣誓。活动现场对2019年武威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进行了表彰,少先队员代表高雯婧宣读了倡议书。

 

马国荣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要把习爷爷的教导记在心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乐于学习的钻研者、善于动脑的思考者、勤于动手的实践者,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实践活动,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和传播文明新风的小使者,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全社会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创新工作载体,拓宽工作思路,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思想引领、品德教育中发挥独特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四有”为努力方向,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师道、立德树人,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形成全社会关注、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圆满落幕,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诉说着幸福和愉悦,用富有童真童趣表演展现出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朝气与活力,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观众们参观了学校书画作品展览,欣赏了部分少先队员“我眼中的脱贫攻坚 我眼中家乡变化”手抄报展示,近距离感受了孩子们用心灵感知的美好生活、用笔墨描绘的精彩世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