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0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6-04      作者:       点击数:

第 10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4

 

工作动态

 我市创新机制打好扫黑除恶“主动战”

 我市2019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凉州区东大街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我市创新机制打好扫黑除恶“主动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常规巡察及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面起底摸排问题线索,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市纪委监委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及各监察室已查办的案件逐案过筛、循线深挖,甄别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严格问题线索登记、移交、交办、反馈等工作流程,对案件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不放过、“关系网”“保护伞”没有查清的不放过、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不放过,确保不出错、不遗漏,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掌握的问题线索要求严查快办快结,对典型案件,坚持以案促改,通过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县区和部门做到“一案一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执行,坚决铲除基层腐败和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178件,办结146件,正在办理32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件(正在立案审查10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9人。

2019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6月2日下午,由共青团武威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中铭集团、武威蓝丝带公益车友汇承办的2019年武威市“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星乐汇售楼中心举行。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区交警大队的负责同志、市区交警代表、蓝丝带车友汇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有200余名志愿者将无偿提供本人私有车辆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在市区集中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对参加高考的考生以及考生家长进行免费接送,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助力高考学子,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贡献力量。

凉州区东大街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一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灵魂和根本,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思想上认同、在学习中践行。在辖区内主干道、街面、居民楼院等地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708块,面积2034.5平方米,内容涉及“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诚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图文并茂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使辖区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贯穿于未成年人教育引导、社区保护和孤残儿童救助保障全过程,积极教育引导孤残儿童、未成年人救助对象,树立自强自立、遵德守礼的观念,做好年度辖区孤儿的审定,及时为辖区5名孤儿落实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6000元,切实让辖区孤儿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三是做好辖区困境未成年人摸底工作,辖区现有困境未成年人1008人。深入开展帮扶资助活动,做好贫困家庭未成年人的帮扶工作,帮助贫困家庭未成年人减轻经济压力,确保不失学、不辍学,使他们按期完成学业,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