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0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6-12      作者:       点击数:

第 10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2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创城工作业务培训会

 天祝县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明显 


【工作动态】

市召开2019年创城工作业务培训会为全面、准确、规范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和材料申报工作,6月12日,我市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金昌市文明办创建科科长甘宗业做专题辅导培训。

甘宗业科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和网上材料申报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从实地考察的总标准、实地考察的基本方法、网上申报材料的重要性及我市网上申报材料情况分析等13个方面做了现场辅导。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如何开展实地考察、打造工作亮点、规范有序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和申报工作,保证申报材料全面、精准、规范、有效,确保网上申报材料工作精准有序开展,为我市下一步的实地测评和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市创城办对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站在全市的大局看创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拿出主要精力研究创城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本单位全面、精准做好创城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盯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着力推进“十大攻坚行动”,坚持惠民为民理念,持续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要对标对表精准创建,抓好材料申报,把好收集关、整理关、审核关,精准对标、综合施策,力争各项指标达到年度测评要求。抓好点位创建,分类打造一批示范点,分领域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总结推广经验,示范带动全市各行各业提升创建水平。要持续营造创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在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群众创城的获得感,构建共建共享的创城工作局面,着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市属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中央、省属在武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创城办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凉州城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共29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天祝县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明显。天祝县以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一是围绕建设沿祁连山生态修复带、城市景观绿化带、交通绿化大林带等重点工程,按照“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原则,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开展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二是推进县城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村镇社区绿化美化努力构建完备的生态保护体系。三是健全国土绿化工作机制,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做好夏秋季有害生物防控,狠抓造林绿化成果抚育管护,落实管护责任人和管护措施。截至5月底,完成造林任务4.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0%;完成封山育林6.7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3%;完成提质增效0.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0%;完成G30高速、天互公路、天景公路等通道绿化及提升改造109公里,占计划任务的109%;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占计划任务的100%。全面开展园林城市建设,加大小游园、广场、通道、小区绿地建设,不断扩大绿地规模,拓展绿化空间,建成2000平方米以上的森林小游园28个,全县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