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0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6-13      作者:       点击数:

第 10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3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严查食品生产环节。完成市级食品抽检任务753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11批次;对国家抽检不合格的4批次,市级抽检不合格的11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核查后处置。根据省局印发的《食品生产管理人员应知应会200题及标准答案》,对46家的121名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质量受权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制定印发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环节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的实施方案》和食品生产企业示范引领标准,对重点培育的2家市级示范引领企业进行了体系检查。

二是严查食品销售环节。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余人次,监督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企业2620户次,集贸市场30家次,立案处罚19起,罚没款4.2万元,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2份。组织开展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208人次,检查企业场所13980个(家),立案查处55起,责令整改55家,查封扣押涉案物品1.353万元,罚没款22.4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1条。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样品排查处置工作。先后6次组织开展了对安井、科迪、金锣等12家企业46批次的肘花、培根、香肠、水饺、牛肉丸、猪肉丸等产品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全面排查工作。查封扣押非洲猪瘟核酸阳性“科迪牌”撒尿牛肉丸和水饺共6096.31千克(其中:凉州区3820千克,民勤县2232千克,天祝县44.31千克);已销售“科迪牌”撒尿牛肉丸68.69千克(其中凉州区40千克,民勤县0.5千克,天祝县28.19千克),对销售出的“科迪”牌撒尿牛肉丸和水饺已责令经营单位进行召回,按无害化操作规范进行了焚烧、深埋处置,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制定印发《2019年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关于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立即进行集中彻底检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和《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辣条”食品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6071余人次,检查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122家,张贴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公告826张,与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签订食品安全承诺380份,下架封存34个品种的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亲嘴辣条”“五毛食品”等辣条2249公斤,发现问题672条,现场整改626条,限期整改46条,下发责令整改39份,停业整改4家,召开辖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宣传、培训、约谈会议5场次386人。

四是组织开展食品流通环节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推荐上报省级示范引领企业3家,培育指导14家食品流通企业开展市级示范引领企业的创建工作。组织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老龄委、民间老年组织组建“银龄护老队”,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培训,深入大街小巷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和保健食品知识的宣传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252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85个,检查各类经营店和重点区域2033个(家),开展行政指导约谈278次,宣传活动310场次,立案查处3起,罚款0.2万元,受理消费投诉举报5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53万元。以食用农产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为问题导向,在市场准入方面,加强对市场开办者的培训和主体责任的落实;在日常监管方面,抓住“三产证明”或“三品一标”制度的落实;在批发配送方面,强化对农产品配送信息和配送车辆的审查管理;在检测方面,充分发挥快速检测设备的有效作用,根据省局要求及时下达我市的食品快速检测任务,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快检17769批次,合格率99.1%,完成任务数的35%。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