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农业农村部举行
吴宏耀张合成柳鹏出席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07-05      作者: 张尚梅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农业农村部举行。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

吴宏耀在会见中指出,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是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希望八步沙林场积极培育产业、强化科技引领,在发挥生态效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吴宏耀强调,农业农村部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与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牢记“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牢记肩负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不断推动“三农”事业取得新成绩。 要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坚持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带着感情、饱含热情、充满激情地为农民谋福祉办实事。要把学习先进事迹与爱岗敬业、接续奋斗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三农”事业持续向好发展,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柳鹏对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武威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38年前,“六老汉”面对自然形成的严酷现实带来的挑战和考验,迎刃而上,战风沙、冒酷暑、斗严寒,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和阻挡沙漠继续向前推进,打响了一场人进沙退、保卫家园的战斗。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矢志不渝的治沙造林精神是新时代“愚公”精神,武威市将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持之以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中央农办秘书局、农业农村部机关各司局、农业农村部在京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收看报告。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观摩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