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民勤深入推进拆临拆违治乱整治行动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12-20      作者: 姜新文 王希丽      点击数:

路边的临时店面、私搭乱建被拆除了,断壁残垣被清理了,陈年垃圾不见了……今年以来,民勤县坚持凡违必拆、逢乱必治、建管并重,深入推进拆临拆违治乱整治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县编制完成《城市双修》《城市风貌》等10个专项规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严格落实《民勤县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职责》,确定专人对在建项目跟踪监督,确保建设项目依规建设。采取“严盯死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进行综合治理。取缔马路摊点765处,清理整顿占道经营、店外店、抬头店3600起,清理“牛皮癣”小广告3.8万余块;建成清华路、收成路、泉山路等便民市场9个。清理县域国道、省道、县道等主要区段不规范、乱设置的广告牌360个,拆除有碍观瞻建筑23处,清拆残垣断壁880处。清理城区道路及两侧、公共场所和设施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建筑垃圾6260方,拆除废旧电线杆218根,清理规范各种弱电线缆管网11万米。对临街商业网点门口、小区围墙、广场建筑、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广告进行整治。积极探索创新,在治理机制上抓常抓细,实行“街长制”、单位和商铺门前“五包”责任制,不断规范商铺经营,完善城区环卫管理、乡村清洁管理、城市管理、集贸市场管理等长效机制,打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提高县城整体环境质量。分行业分领域组建12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以“最美风景民勤人”为主题的城市治理、文明劝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城乡居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主动维护生产生活环境,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