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2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7-22      作者:       点击数:

第 12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2

 

工作动态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开幕

 市医疗保障局四项措施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工作动态】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开幕。7月20日,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武威分会场活动,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在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开幕。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市领导周晓红、梁朝阳、赵青山、费生云出席开幕式。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何鄂雕塑院院长、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何鄂,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建新等特邀嘉宾和艺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视频短片;为入展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入展艺术家代表、西班牙著名艺术家苏索先生发表了感言。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以“人文·绿色·发展”为主题,于2018年10月10日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设计方案,共征集到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538位艺术家的2327件作品方案。经活动艺委会评选,《沙漠波浪》《家园》《行走》《美好的水滴》《梦之网》等46件符合沙漠环境和活动主题的作品入选。目前,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雕塑艺术作品累计达72件。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邀请世界各地的大地艺术家来民勤实地创作,旨在努力开创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打造全国首家沙漠雕塑主题公园,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不断提升“中国民勤沙漠艺术之都”美誉。对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为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科学防沙治沙与发展沙漠特色旅游的有机统一,探索成功路径。

市医疗保障局四项措施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一是整合监管资源。以机构改革、职能职责整合为契机,成立领导小组,探索构建完整的医疗保障数据分析预警体系,加强数据分析预警功能,强化风险防控,积极预判苗头趋势,变事后监管为事前事中监管。二是完善“两定”服务协议书。修改细化协议条款,新增和完善违约责任和违约处理条款,加强协议管理力度。三是对2018年打击欺诈骗保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住院医疗费用增长过快问题,对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告诫约谈和提醒约谈,向超总额预付进度的医疗机构发出“预警”。四是开展定点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求从7月1日开始,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要依照自查自纠内容,对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发生的医药费用认真自查。在专项行动期间主动、及时清退违规违约资金的,可依法依规从轻处理或免于处理。不主动、及时清退违规违约资金的,市、县区医保部门将组织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约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涉嫌欺诈骗保等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至目前,共组织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016家、定点零售药店401家,对17家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查处,暂停6家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解除12家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231.44万元,扣除违约金80.68万元,罚款37万元;对涉嫌犯罪的1家医疗机构法人移送司法机关,形成对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