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       日期: 2019-07-21      作者:       点击数:

720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在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盛大开幕。该活动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武威分项活动之一。

本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以“人文·绿色·发展”为主题,是“民勤大漠艺术汇”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通过建设全国首个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体现人沙和谐共生理念,诠释“中国最美的大地民勤,世界最美的艺术大地民勤”的内涵,构建河西走廊“西有敦煌,东有民勤”的文化艺术新格局。

开幕式上,民勤县为入展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各位艺术家、参会嘉宾参加了留手印、参观摄影展等活动、现场参观了沙漠雕塑艺术作品。

民勤县近万名志愿者站成国旗队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醒目的“中国˙民勤”字样,庆祝大地艺术节开幕的口号“中国最美的大地艺术——民勤,世界最美的艺术大地——民勤”“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爱我的家乡——民勤”响彻云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气势恢宏的行为艺术表演,充分展示了当地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志雄心和坚定决心。

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于20181010日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设计方案,共征集到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538位艺术家的2327件作品方案。经活动艺委会作品设计方案初选、网络公开投票评选,最终选出符合沙漠环境和活动主题的作品方案46件,其中国内作品23件、国外作品23件。作品涵盖中国、意大利、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雕塑艺术作品累计达72件,成为苏武沙漠大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