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武威一男子落水命悬一线,供电员工智勇施救!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07-31      作者: 杨鹏元      点击数:

近日,一组供电员工勇救落水者的照片在网络媒体上迅速传播,网友纷纷为这些供电员工临危不乱智勇施救的义举点赞。

7月8日下午,凉州区供电公司高坝供电所职工张斌堂、何学辉、李翠山、周兴平正在高坝镇楼庄村四组进行装表接电工作。突然,附近传来一阵急切的呼救声,4人立即循声前往。原来,一男子不慎掉入小七坝河中,河边数名群众跟着水流奔跑,试图救出落水男子,现场水流声、喊叫声一片,气氛异常紧张。见此情景,张斌堂等4人也投入到救援中。军人出身的张斌堂顺着河道跑在最前方,他匍匐在河沿边做好施救准备,其他人紧跟其后。当落水者顺水漂来时,他迅速将工作用的保险带抛向河中,然而,由于落水者过于紧张没能抓住保险带,错失一次救援良机。前面不远就是分水闸,闸后是30多米长的桥洞,穿过桥洞河面加宽、水流更加湍急,以现有条件根本无法实施救援。
  “赶快上车,分水闸前必须把人救下!”对附近情况了然于心的张斌堂爬起跳上车,与其他3人开车向前追去。在追了100多米后,终于赶在落水者的前面,张斌堂快速将保险带系在腰上,再一次匍匐在河沿上做好施救准备。

两分钟后,看到落水者近了,张斌堂瞅准时机,再次将保险带连同延长绳抛向落水者,这一次,落水者终于抓住了保险带,张斌堂一把拉住落水者的手,奋力将其拽上了岸。落水者终于获救了,在场所有人都长长舒了一口气。
  被救起后,落水男子神智清楚,但四肢、臀部等多处擦伤严重,加上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冻得瑟瑟发抖。张斌堂将工作服脱下盖在他身上,即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电话告知该村村委会负责人,通知家属尽快赶到现场,并帮助医务人员将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虽然救出落水者前后不过10分钟,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有余悸。“要不是这些电工师傅,不定出啥事呢,得好好谢谢人家……”“就是,要是过了分水闸,后果不可设想啊,你们真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太谢谢你们了……”惊吓之余,周边群众对张斌堂一行4人的义举纷纷称赞,获救男子的家属也向他们表达着感谢。
  落水男子姓徐,是高坝镇楼庄村村民,失足落水后,他在河里足足漂了3公里,期间先后有三拨人多次试图施救,但由于河水湍急,再加上缺乏安全工具,都未能成功施救。幸好,最终在张斌堂等人的努力下成功施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