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2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7-26      作者:       点击数:

第 12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6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十百”培育观摩交流活动

 民勤县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双十百”培育观摩交流活动。7月23至24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赴民勤、古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双十百”培育观摩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及市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副主席、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市属各商会负责人、部分会员企业家、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工作人员等共计60多人参加活动。观摩交流团赴民勤县和古浪县分别观摩了重兴镇沙青果生产基地、红崖山水库、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压沙造林基地、国际沙漠雕塑创作营、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人民公园、东湖体育公园、民勤县防沙治沙纪念馆、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古浪县土门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古浪县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项目区五道沟日光温室示范点、古浪县民权镇万亩枸杞示范点等地。此次观摩活动,旨在为企业家们搭建交流合作、互利互赢的良好平台,更加全面地了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加强交流合作,寻找新商机,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

民勤县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近日,民勤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县委、妇联联合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广大学子要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陈规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拒绝父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摒陋习、展新风,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通过“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沟通感情、增进情谊,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从严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不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