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2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7-30      作者:       点击数:

第 12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30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武部队

 我市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工作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武部队。“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柳鹏率队走访慰问驻武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市领导王扎东、周伟、周晓红、石建明,武威军分区领导张国辉、朱斯炜一同走访慰问。

柳鹏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武威军分区、68003部队、94032部队等,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生活等情况,对驻武部队官兵多年来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武部队全体指战员和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柳鹏说,近年来,驻武部队全体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在深化改革、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驻武部队全体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部队战斗力,进一步推进部队各项事业发展,把部队建设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也希望驻武部队和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主动参与我市脱贫攻坚、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武部队建设发展,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优抚优待等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我市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工作。市政府成立了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聘请国家和省级专家组成名城保护咨询专家组。一是完善保护规划,编制完成《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武威文庙、古钟楼、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二是加强文物保护,2018年由市财政投入400多万元,对历史名人—李铭汉故居进行保护修复,目前正在完善布展方案。2019年,武威市启动了历史文化街区古民居保护修缮项目,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重点对历史街区古民居院落进行保护修缮,项目于5月开工,计划10月底完成历史文化街区22处古民居的保护修缮。同时,不断加大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威文庙的保护力度,同年5月开工实施了武威文庙保护修缮和油饰彩画修缮工程,主要对文庙院落内的崇圣祠、棂星门等文物建筑和油饰彩画进行保护、修补和复原。通过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的实施,加大历史建筑、文物建筑的有效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体现时代价值,全力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这张金名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