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3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8-12      作者:       点击数:

第 13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2

 

工作动态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隆重开幕

 我市举办“点赞新气象·共绘新愿景”书画摄影展

 民勤县“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正式启动


【工作动态】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隆重开幕8月10日,以“弘扬凉州文化 推动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在天马剧院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开幕式。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王子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策划与撰稿邓建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导演、《中国诗词大会》总导演颜芳,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并主持论坛。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开幕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总监助理、高级编辑王新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龙,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王锡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马维坤,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宋喜群,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文化单位的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市领导王扎东、周晓红、马得明、魏文德、胡细如、刘长城、鞠毅、梁朝阳等出席。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以“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为主题,旨在高起点、深层次挖掘凉州文化内涵,彰显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宣传推介我市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我市举办“点赞新气象·共绘新愿景”书画摄影展。6至7月,我市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点赞新气象·共绘新愿景”书画摄影展。本次展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本次摄影展共收到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作品1300多幅(老干部作品202幅),经过遴选,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215幅,6名地级退休干部的书画摄影作品作为特邀作品展出。此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艺术家们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视角、多维度讴歌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挖掘武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创新创造,自觉将个人艺术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武威特色文艺创建当中,在先进文化的建设实践中实现自己的艺术价值。

民勤县“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正式启动。8月7日,民勤县“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集中启动仪式在三雷镇建新村举行,全县19个镇(街道办)、248个村同步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及全体干部、三雷镇建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代表、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主会场启动仪式。此次行动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作用,动员引领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竞相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来。要加大宣传力度,找准工作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文明习惯家家学”“环境卫生家家评”“优良家风家家传”“美丽庭院家家创”等活动。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广大妇女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提高文明意识,确保清洁行动落到实处。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